只有神父得到幸福的某个世界

??:??

这场问答不曾存在。

废弃池中即将消亡的人造人,池边颤抖的孩童。爱因兹贝伦最后的希望因一次次的改造遍体鳞伤,血迹渗出绷带,她鸽血红的眸子滴落锈色的泪水。

“不,没有必要为我们落泪。”

为了实现愿望,人类造出道具。

“你是不一样的。你一半是人,一半是我们。你可以自由选择成为哪一部分。”

人类放弃希望,道具独自坚持。

“为什么要毫无意义地死去!凭什么?!只是因为你们不是从子宫中诞生?那团温暖的烂肉就能界定灵魂的形状?”

“不,并不能。”从腰部折断的人偶回答,“他们只是需要一个简洁的标准来界定。”

“那么你们呢?你们在就甘愿被限制,将生命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上?”

“我们的愿望自有意义。”没了四肢的人偶回答,“即使最终未能达成,我们的努力也曾存在。”

“那就我来……只要我一个……只有我一个牺牲就好!成为容器让那东西降生,让羽斯缇萨曾经实现的奇迹重现,达成所有人的愿望……之后你们就自由了!不必在困在这里,不必再为了这种——!”

“你是爱因兹贝伦最后的可能。”只剩头颅的人偶回答,“你所得到的结果,就是我们千年求索的答案。”

而后她们化为光芒。意识消散,身体融化汇入池水,成为下一次尝试的纯净素材。

细小的抽噎成为她们唯一的葬仪。孩童擦干了眼泪,攥紧双拳,挺直脊背。

“由我来……结束。”

颤抖的,饱含觉悟的稚嫩话音。

“我的死亡会成为最后的悲剧。”

 

“这份重复循环的绝望,将于此代彻底终结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