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神父得到幸福的某个世界

10:12


“苍崎橙子让你来的?啊,我记起来了,你是她的跟班。……几个月没见,体型变化不小嘛。……介意吗?”

士郎摇了摇头。陌生的玛奇里掏出烟来点上,继续污染室内本就浑浊的空气。他把自己摔进扶手椅中,枉顾掉落的烟灰弄脏厚实的地毯。

“如你所见,我现在没什么不满。麻烦的手续都由神父帮忙办妥了,之后也决定一直在这住下去。”

有了金钱支撑,现代人的生存不是难事。外卖和泡面可以解决很多问题,有各种电子游戏可以打发时间。色情、酒精、烟草、毒品。发黄的面色,满是血丝的眼球,小臂上的针孔……

即使如此挥霍,人离死去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。

“我来这里,是因为听到了一些……不好的传闻。”

玛奇里的瞳孔有一瞬的收缩。

“与你无关。”他粗暴地回绝,“酬劳已经支付过了,你们无权再干涉我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士郎站起身来,“打扰你了。”

回家的路上他最后一次望向那座洋房。被冠以“间桐”名号的存在是否都身陷诅咒?间桐脏砚在漫长的生命中迷失,间桐慎二希求不曾获得的才能而重复着自我膨胀和厌恶,而她……

他深深呼吸。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