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神父得到幸福的某个世界

23:43


“今夜值得庆祝。”

“庆祝什么?”

“庆祝你终于克服了无聊的同情心。”

“玛奇里的意外,”士郎逼视着对方,“是你搞的鬼吧?”

“不。是你杀了他。”神父语气笃定。“你希望他死,于是圣杯回应了你的愿望。卫宫士郎是第五次圣杯战争的胜利者;大圣杯的残骸回应了你;在冬木的土地上,你的愿望便是准则。”

“……你早就知道会是这样。”

“不需为此愧疚。无论原因为何,玛奇里的恶行匹配这样的结局。我所做的,只是将他的所为揭露给你,由你评判而已。”

士郎咬紧牙关。

“言峰绮礼,”他再次开口时话音放缓,冷静的词句间有着锋利的危险意味,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“我只想要你继续存在下去。”神父语调虔诚,“向你展示这个世界,到底还有多少你未曾听闻的恶行。你将背负起审判的职责。你是‘此世之恶’的知性,我对‘它’的期望,就是对你的期望。”

有暗色的刺青攀上少年的面孔。他的右眼蓄积起妖异的金色光芒。

“你的痛苦就是我的食粮。你的存在就是我至高的娱乐,你的求索就是我所想要的解答。无法忍受的话,”言峰微笑地抚住胸口,“你随时可以捏爆它,像间桐樱曾经做的那样。”

“这颗心脏本就因你跳动。从必死的命运中我被你‘拯救’下来,你随时可以收回这份恩赐。”

此世之恶倏而隐去了身形;之前的一切只是幻象,言峰绮礼的面前确凿只是卫宫士郎。

“我不会做那种无聊的事。”他垂下眼,索然无味的神情。

“难道你想借由拯救我来拯救自身?太过天真了,卫宫士郎。即使作为圣杯战争残留下来的唯一共犯,对我这种无可救药之人施以怜悯显然并不明智。”

“我不会杀你。”少年固执地复述,“你是与我‘过去’联结的残余,身为罪恶的见证者,即使只算是‘活着的东西’,你也有继续存在的必要。”

“哦?”

“由我来背负。”士郎看着他,又仿佛注视着虚空中的某物,“我来使用这份力量。我将用它打倒我所认为的邪恶。我仍旧会犯下错误,而后会尽力弥补,并将恶果承担起来。这样注定不得长久的一生,言峰绮礼,你只需旁观。”

“在我死前你”

“不胜荣幸。”

 

“‘此世全部之恶’……你已经全部接受下来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