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神父得到幸福的某个世界

10月8日

——轰鸣。

连续不断的轰鸣,来自造价不菲的机车引擎。本该远远掠过的闷响这次由远及近,车体砸在地上的钝响,教会虚掩的大门被猛地撞开。

“神父……”

言峰绮礼从烛火下跃动的文字间移开视线。他熟悉这种语气。走投无路的困兽厌弃了虚张声势的嚎叫,于无人处绝望呜咽的声响。

“神父,我犯了罪。”

他轻易便认出那头蜷曲的紫发:那个被冠以“间桐”姓氏,前来掘走这古老家族腐尸中最后一点世俗养分的青年。他跪在地上,支撑身体的双臂不住颤抖。

“我……我杀了人……”

甚至不需拷问便自愿坦白一切。将索然无味的情绪挥开,神父集中精神。

“我的孩子,你可以信任我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