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神父得到幸福的某个世界

09:17


柳洞一成的确足够敏锐。然而他毕竟并不知晓异常世界的秘密。真假掺半的话语加上一点点暗示的魔术,士郎成功地让久已未见的挚友打消了疑虑。

“藤村老师拜托我定期打扫卫宫先生的坟墓。”

“……有劳了。藤姐可真是细心。”

他们默契地没有去谈论那场灾难,彼此缺席的时光,名姓镌刻于墓碑的间桐或是远坂。士郎从一成手中接过清水与扫帚,在养父墓前履行了一次职责。

哗啦。整桶的清水泼上石碑,水流沿着表面淌下,有些停留在刻字的凹槽里。切嗣。他在清扫的沙沙声中默念。切嗣。

第四次圣杯战争的参与者,卫宫士郎的起点。

……他长眠于此。

他所未能完成的,本该由我来……

 

“你那曾经放弃,又最终捡回的理想?”尖锐的嘲讽在耳边轰鸣,“那半吊子的东西已经无法成为自我欺骗的借口了!”

“卫宫士郎试图成为‘人类’却失败了。他想要拯救的对象背叛了他,被证明无药可救。”

“卫宫士郎试图恢复成‘机械’却回不去了。因为他背叛了理想。”

“卫宫士郎永远成不了第二个卫宫切嗣。卫宫士郎也根本不知道什么是‘人’的幸福。所以……”

 

“我期待着你的选择。”

 

他踉跄了一下,扶着墓碑勉强站稳。

“卫宫?!你没事吧?!”

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,一成。”他微笑着谢绝了一成的搀扶,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,将被攥到变形的手套慢慢戴回。

摇晃的视野中,墓碑上被清水打湿的名姓变得不甚清晰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