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神父得到幸福的某个世界

11:03


“告解结束了。”

言峰的话语回荡在地下圣堂,醇厚的声线与方才的劝慰殊无二致。士郎抬起头来,大睁的眼眸中蓄满敌意。

“为什么故意让我听到?”

“怎么会,巧合而已。聆听他人烦恼并加以保密是我的工作,而我自认一向履行得很好。”

他负手立于台阶之上,颤抖的烛光让投下的阴影庞大深沉。士郎错觉有什么正从那片黑暗中爬出。

无知是罪过。知晓而不采取行动,则是更大的罪过。自知情的那一刻起他便成为共犯。神父早就筹划好了一切。士郎挫败地移开视线。

“前来告解的……是谁?”

“你明天该去拜访的对象。爱因兹贝伦教会你爱惜性命,远坂让你理解不能再有不必要的软弱,接下来是间桐。你得从他的牺牲中再次记起你早就刻在本性中的傲慢,圣杯的恩赐才算真正完整。”

“……我做不到。”

“只有你能做到。你大可认为自己是为了私情,想要消除美缀绫子苦痛的根源。这种抉择你面临过一次,该如何选择你心知肚明。”

“……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

“为你找到真正新生的道路。”

士郎不再回应。他挺直脊背登上台阶,打算就此离开。

“能否听听我最后的请求。”

他强迫自己不要回头,“不。”

“那么,”神父挽起左臂的衣袖,“以令咒命之。”

红芒乍现。少年的脚步生生滞住。有微弱的束缚拦下了他;非常微弱,却足以让他无法打断言峰接下来的话语。

“以令咒命之——卫宫士郎,参加明晚的赛车并获得优胜。”

魔力的风压消散了。士郎呆呆瞪着对方。

“……哈?”


评论

热度(7)